CharlieMolly

根肖大法嘤嘤嘤!!!

脑洞太大系列:Her(1-4)

脑洞来源 @Jo-仔仔 
 

2070年,人工智能已经几乎代替了所有人工劳动力,在各大产业尤其是服务业中独领风骚。

谈起人工智能的发展史,不得不提的是AI界的两大传奇公司——“北极光”以及“德西玛”。

曾靠一系列小型人工智能产品垄断市场的老牌AI公司“北极光”早在2063年就看到了这一行业的远大前景,并开创性地研发出了第一代自主思考型AI——The Machine。但由于TM研发费用巨大、机器体积庞大、硬件软件要求极高,TM项目处处碰壁。第一代AI:TM1.0最终以1美元的价格被一位神秘人士买断所有版权。AI巨头“北极光”也因TM项目而陷入入不敷出的窘境。

三年后,新型AI公司“德西玛”横空出世,凭借其自主思考性AI“撒玛利亚”垄断了AI市场,以500万的收购价终结了每况愈下的“北极光”公司的辉煌时代。

价格适中,体积轻巧,操作门槛极低的“撒玛利亚”仅用一年时间就席卷了世界市场,成为人们居家旅行必备的AI。此后每年12月,“德西玛”都会推出一款升级版“撒玛利亚”。而每次新款“撒玛利亚”的推出都能让无数粉丝争先恐后地抢购,这也成为了一年中,除圣诞狂购外最盛大的购物狂潮。

到了2070年购物狂潮前期,应政府要求,“德西玛”秘密推出了一款人形AI以配合政府完成人类肉体所不能及的危险使命。这款人形AI拥有人体肌肤的温度和触感,而且能够自主思考。光是凭外表,没人能分辨出这些只是机器人。这批机器人被大量分发到各大城市的警察总局,帮助人类警察维护城市秩序。

就这样,在这个人与AI和谐相处的世界里,故事的帘幕悄然拉起。

 

“Hey,Shaw,瞧上面给我发的新AI,Andre Cooper。”相比Fusco整套运动服的装扮,Andre Cooper一身服帖的西装显得格外迷人。

“你知道吗,当我问起来的时候,Andre Cooper说这是他自己挑的装扮。你能相信吗?现在的AI已经发展到这种地步了。”Fusco像是发现了新玩具似的,掀掀Andre Cooper的衣领,摸摸Andre Cooper的胡子。

“……”Shaw只是翻了个白眼,她似乎是习惯了Fusco这种一惊一乍的怂样。

“听说你的AI是最后一批。”Fusco没有被Shaw的白眼击退,反而越发话多起来,“你觉得你分到的会是‘男’还是‘女’?”Fusco在说到“男女”的时候,还特意用双手比出了引号,毕竟这些AI只是做成了男女的外观,并不是真正的人类,“为什么别人分到的都是异性,我这个却是个男人……要是给我分个美女,说不定还能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工作,你说是不是……”

忍受着Fusco滔滔不绝的言论,Shaw无奈地四处扫视了一圈局里多出来的这些AI。当她看到Carter警长挥动的手指时,她像是找到救星一样迫不及待地离开了Fusco。

七弯八拐地,Carter警长才把Shaw带到一间小屋,一连串指纹、眼球、声纹、密码锁后,小屋的机器门终于缓缓开启。

“Detective Shaw, meet your new partner.” 

 

机器和机械最本质的区别就是Shaw对它们的喜爱程度。

机器,比如枪、车、甚至是机床都能引起Shaw好一阵研究热情。Shaw最钟爱的机器——枪,不仅方便快捷、操作流畅、而且简单粗暴。

但是更为复杂的机械,比如眼前这个“女人”就让Shaw很是头疼。明明AI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人类活动提供方便。但是为什么她的AI总是让她哭笑不得?到底是哪个设计师设计搞出来的这种奇葩AI?

 

奇葩事件首次发生在Shaw和AI初见的那一夜。

“喂,我要下班了,你怎么办?”在终于浏览完所有还没结案的卷宗以后,Shaw扭了扭脖子,伸展了一下双臂,才转身面对这个一直站在她身边陪她加班到9点的new partner。

听到了Shaw的声音,AI涣散的眼神慢慢聚焦,她咧嘴一笑,本来垂在大腿外侧的右手渐渐抬起指了指Shaw凌乱的桌面,“你不整理一下桌面吗?”

“……”Shaw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,局里分发AI的目的真的不是为了纠正他们的生活习惯吗?

Shaw随意将桌上七零八落的文件夹文具一并抱起,扔到了隔壁Fusco的桌子上,“满意了?”

“迅速高效,我喜欢。”AI的脸上露出满意而欣喜的表情,甚至还做了一个小小的鼓掌的动作。

“你是跟我回家?还是呆在局里?”虽是这么问,Shaw看了看空空如也的警局,自然是不会把AI独自留在这里。

Shaw的腿轻轻一蹬,转椅就迅速抵到她身后的桌子上。Shaw帅气地一跃而起,抱着手臂,等着AI提出让她把椅子推回去的建议。

在收到预期的回复后,Shaw心情大好。

其实AI并不复杂嘛,思维还是很好预测的。

“走吧。”

 

“F*ck!”

这是哪来的神经病AI!

AI的设计初衷不是应该为人类活动提供便利吗?!这一滩深井水是哪个精神病院跑出来的?!

 

半小时前,在Shaw提出了“走吧”的建议之后,这个神经病AI就用电击棒把她给电晕了。现在她正被绑在家里的椅子上,眼前是拿着电熨斗步步逼近的AI。

“叫我Root好了。”AI举着电熨斗,一脸喜滋滋地看着Shaw,“我回来的路上给自己取的名字,好听吧?”

“你绑我干什么?”在和Root对视五分钟无果后,Shaw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,又加上了AI的名字,“Root。”

“Hmm.”在听到Shaw说出自己的名字后,Root满意地歪了歪头。随后她用指尖沾了点口水,放到电熨斗上试温,“这是临时性压力测试,每一个探员在匹配到AI以后都要进行的。”

“都是这样?”Shaw微微动了动手,表示对于五花大绑这种形式的不满。

“不啊,只有你是这样。”Root面带微笑,一把扯开了Shaw的外套,“因为一般的严刑逼供对你不起作用。”

“你说对了,某种程度上,我更喜欢这样的。”Shaw在知道了Root的意图后干脆放松了心态陪着一起玩好了。

“太好了。”Root的眉毛一扬,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,“我也很喜欢呢。”

“好了,现在告诉我,你手头在办的机密案件嫌疑人是谁?”Root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,逼近的拿着电熨斗的手也是颤颤巍巍的。

Shaw不禁想,设计这个AI的设计师一定是个SM控,这种情况下AI都兴奋地抖起来了。

但是,Shaw再一次猜错了。

因为就在Root问完这句话后,她一头栽到了地上。

“Power off.”

Shaw看着摊在地上的没电了的Root,惊得目瞪口呆。

谁来给她松绑?!

“Shit!”

 

身为警局里为数不多的女警,Shaw的美貌自然为她积攒了不少人气,但真正让局里一帮大老爷们对她心服口服的则是她过分粗暴的性格。

也正是这种性格,Shaw对于需要精细加工的东西毫无办法,比如这个没电了的Root。

“Wow, wow, wow, Shaw,什么情况?”Fusco在看到身高162的Shaw黑着脸扛着设定身高为173的AI进警局的时候,吃着的甜甜圈都快不慎落地了,还好Andre眼疾手快帮他接住塞回他手里。

“吃你的吧,Fusco。”Shaw已经忍受了一路的怪异目光了。好几个行人都以为她是什么变态杀人犯,大庭广众之下要掳走无知少女什么的。要不是她及时亮出警员证,今早警局可是要接到好几通报警电话了。

一把把Root摔在了自己的椅子上后,Shaw随意捋了下自己额前的两根须,真想一巴掌把这个AI扇醒!

但是Shaw知道这个方法式行不通的。因为在她昨晚好不容易挣脱这个神经病AI的五花大绑以后,Shaw试过了几乎一切她能想到的方法。

Shaw翻遍了Root的全身也没有找到什么充电接口,但是既然是能自主思考的AI,神经粗大的Shaw就选择采用最原始的对人类最有效的方法。她扇过Root的巴掌,威胁过要拔掉Root的手指,甚至把Root按在水盆里玩过窒息,但是Root依旧没有任何动静。

“你重启过吗?”看着叉腰站着两眼冒火的Shaw,一直在旁边看Fusco吃甜甜圈的Andre终于开口了。

“重启……”Shaw表情一僵,“她不是没电了吗?”

“你一定没有好好看过使用说明。”Andre走到Shaw桌旁,掰开Root的嘴,“重启按钮在小舌处,指纹识别的。”

“……”Shaw觉得自己脸上很挂不住,但还是伸出食指塞进了Root嘴里,摸到Root温热的小舌的时候,她轻轻一按,就被Root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“F*ck!”Shaw吃痛地想要抽回手指,但是Root却咬得是很用力,脸上还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
“你傻呀。”Andre敲了敲Root的太阳穴,“重启键当然是在这里,都说你没有好好看使用说明了。”

“Fusco!”如果不是忌惮这是公家财产,造成损害的话她要写一大堆报告检讨,Shaw现在就能把这个AI突突掉。办不了AI,Shaw只能一巴掌糊到了Fusco的背上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这一巴掌可真是不轻啊,Fusco差点把刚才咽下去的甜甜圈吐出来。“你这个大榔头!这是蓄意谋杀!”

“Hammer,请不要攻击你的同事,我的拍档。”Andre一把护住Fusco。

Shaw觉得自己的眼白都是因为经常翻白眼才越来越多的,对于这两个活宝,她已经是无力吐槽了。

但是回过头来想想,如果Root能有Andre一半呵护搭档,她昨晚就不需要花三十分钟才把绑着自己的塑料链磨断了,想到这Shaw又回头给了Root一记白眼。

被Shaw瞪着的Root并没有感到什么威胁感,脸上依旧漾着笑容。但是当她缓缓开口的时候,Shaw的暴脾气就要止不住了。

“欢迎使用撒玛利亚人No.0121,姓名输入已确。”

“Hello, Hammer, I’m Root.”

 

Shaw觉得,决不能以正常人的思维来和她的这个AI搭档相处,于是从不看书的她决定好好研究一下Root的使用说明。(此梗出自@Stef’s)

[初次使用本产品请充足电量,以避免AI在与您初始对接过程中因电量不足而对您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。若您已不慎受到伤害,请重启后初始化本产品,否则会给本产品带来不必要的心理创伤。]

“到底是谁给谁造成心理创伤了……”Shaw只读了使用说明的前两句就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直视这个神经病AI的神经病使用手册。

“算了,顺其自然吧。”Shaw不喜欢费脑子的事,她的风格只是简单粗暴,“随你叫我什么吧。听着,Root,昨晚我们已经初始对接过了,只是进行到一半你就断电歇菜了,所以不要再用什么电击棒、电熨斗搞我了,Okay?”

“嗯,数据显示你并没有说谎,Hammer。”Root一副世界都在我的掌控之中的表情,“初始对接这一步可以省去了。”

“别再搞什么花样了,走开。”Shaw扯了扯Root的领子,“我要工作了。”

“Okay,Hammer,We will have so much fun together.”

评论(16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rlieMolly | Powered by LOFTER